DarthLili

Grow old with him/蕾伊的地久天长

Rey, some of us don’t get to grow old with the one we love.


蕾伊,总是有人会无法和爱的人一起白头。




I will grow old with him, Finn, just from afar.


我会和他一起变老,芬恩,只是天各一方。


——




40ABY,距离厄西戈战役结束5年。


最终秩序覆灭,银河回到新共秩序,世界从战乱后慢慢恢复。


波作为抵抗军英雄将领,在义军复辟共和国制后当选了议会首任议长。


芬恩被委任为共和国同盟武装力量总指挥官,与波一起留在了时任首都的坎托尼卡。


然而当年参与厄西戈战役另一位非常重要的战士并没有留下来,她是一位女绝地,在战胜后选择了隐居,可到现在还是有人记得她的名字,因为她是当年所有人的希望。


蕾伊也想心存希望,但希望太痛,本在厄西戈离开了她,除了那一吻,什么都没有留给她。


她抓着他的衣服,贴着自己的脸颊流泪,还能感受到本的温度,可是永远也握不住了。


回到阿詹克洛斯后不久蕾伊就作别了波和芬恩,所有人都劝了她,但没有人能留得住她。波问她为什么,蕾伊话到了嘴边还是咽了下去,她开不了口,只能强颜欢笑说自己还没有好好看过这个世界。




蕾伊没有撒谎,其实从在贾库上捡到BB8那天算起,一直到厄西戈战役结束,也仅仅是一年多的时间。也就是说从达科塔那的树林里第一次与本相遇,不过一年而已。




而如今五年过去了,蕾伊走过了很多地方,原来银河系中有那么多的风景,金色田野,青青草地,皑皑雪山,无边海洋……


可是再美的风景,一个人看,总是会寂寞的。


蕾伊累了,她一点都不能忘了他。思念却在时间里越磨越令她生疼。


他还在的时候,他们的原力连接是多么的强烈,可蕾伊那时觉得他很烦,假装看不见,故意不理他。可如今他不在了,再也不在了。蕾伊却多么希望原力能把本送回来,哪怕是他的英灵,蕾伊真的只想再见一次,他给她最后的笑容。


可是,没有。


本没能再回来,英灵也没有。




鬼使神差,蕾伊落脚在了钱德里拉,是本索罗出生的地方。这个新共曾经的轮值首都也慢慢恢复了以往的繁华,这却不是蕾伊选择此地的原因。她也说不出个理由,也许当你真正爱着一个人,你就会想方设法地多了解他一点吧。




芬恩找上门来的时候,蕾伊还有点小小的意外,当想起他也是力敏的体质,蕾伊没有再多说什么。


五年了,该回去了,跟我回去吧,我和波都需要你。芬恩这么说道。


蕾伊笑笑,战争结束很多年了,银河系平和了很多年了,这个世界不需要她,她也不想回去。


为什么?因为凯洛伦吗?你还在找他,对吗?


芬恩一针见血的提问让蕾伊愣在原地,原来他一直都知道的吗?


是的,芬恩一直都知道,从在死星二号废墟被蕾伊用原力抛开以后,他就一直知道。虽然不明白一个在弑星者基地上曾经差点要了他们两人命的凯洛伦,怎么会在死星二号上对蕾伊处处留情,但原力告诉芬恩,蕾伊和凯洛伦紧紧相连。


蕾伊只想告诉她最好的朋友,本索罗这个人,并不是像他们想的那样,他的一生有太多无可奈何和身不由己,他曾经那么努力地与命运抗争,他也尽其所能地拯救了银河、拯救了自己……但是,蕾伊了解本,就像知道如果他在的话,一定不屑解释这一切。


本是多么骄傲又固执的一个人呀,和他母亲一样;他又是细腻而温柔,戏虐却可靠,像极了他的父亲。但这些,都只有蕾伊知道。




蕾伊,总是有人会无法和爱的人一起白头。


芬恩试探性地安慰她。




我会和他一起变老,芬恩,只是天各一方。


蕾伊沉声回答他,面上没有什么波澜。




芬恩后退一步,这是什么意思,他要是会回来早就该回来了,五年了,你在等什么?蕾伊,要活在当下,你还有我们,我们都是你的亲人。




突然间,蕾伊再也无法控制自己,就像一根紧绷了五年的弦,终是被扯断。


她想起了那个绝望的夜,帕尔帕廷告诉她没有人会来救她,她唯一的亲人只有帕尔帕廷时,在原力中,本不顾一切地向她飞奔而来。他是那么的急切,那么的担心。毫不犹豫地飞身跳了下来,来到她的身边,虽然一句话也没有,但仅仅一个来自他的眼神,蕾伊就明白了,本索罗告诉她,你还有我,我会保护你。




蕾伊哇的一声跪倒在地放声大哭了起来,芬恩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蕾伊,他还是错估了他们。


柔声细语的安慰,此刻好像已经起不到任何作用。




我好想他,我真的好想他。


蕾伊重复着,哭着,扯着芬恩的袖口的手,一直颤抖,眼泪滴在芬恩的手心,芬恩为她感到难过。




你告诉我,我怎么才能没那么思念他?


他内心藏着那么多苦,他想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他好不容易获得了父亲的原谅,他还没来得及拥抱他的母亲,他还想去和卢克一起对当年的一切和解,他还有那么多遗憾,他…他…




蕾伊哭到无法继续,芬恩把她搂进怀里,轻拍她的后背。




我和他的连接,我知道他太多了,他的理想,他的抱负,他曾经错过,可是最终选择了对的道路。如果他还在,他会是个很好的领导者、执行人。从政,莱娅会帮助他,绝地,卢克会指引他,哪怕是做一个无忧无虑的船长,汉也会陪伴他。


他都已经想好了,我知道的,他都已经想好了。只不过,他却没有机会再去做了,命运对他就是这么残忍。




蕾伊声音沙哑,最后这句,她没能说出口。




早知道是这样,失去他会那么痛,我为什么不一早就握住他的手。我想看着他笑,听着他说爱我,和他一起看云卷云舒日出日落。哪怕是一年、一月、一天、一分钟也好。


真的,蕾伊的愿望就是这么卑微,倘若能让他们在一起,哪怕是一个标准分钟,她就想要感谢原力了。可现实只给了他们几个标准秒,几个秒,一个吻,却搭上了蕾伊的一辈子。




芬恩最终是放弃了带蕾伊回坎托尼卡的计划,他只是非常地担心蕾伊的状态。五年不见,蕾伊极速地瘦了,憔悴了,甚至精神上,他觉得他们已经越来越远。他知道自己永远无法进入和理解蕾伊的世界,但作为一个朋友,一个好朋友,芬恩只是希望蕾伊可以快乐一些,健康一些,被爱护和关心所包围,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寂寞地在异星哭泣,等待一个永远不会回来的人。




蕾伊,他不会希望你这样的。


芬恩,我只是想让他知道,没有他,我真的过得很惨呀。


蕾伊,你这又是何必。


我知道他舍不得我,他一定会回来见我的。


蕾伊!


真的不应该让他救的,做错事的是他,应该让他留下来,体验一下失去的感觉。


蕾伊……


可是他已经失去的太多了,我也舍不得再让他受这种苦楚了。


蕾伊,你要记住,他的故事,只有你知道。只要你在,他就在。所以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蕾伊点了点头,抹了抹脸。她其实一直很坚强,只是这夜芬恩的突然到来,让她回忆起太多的往事,情绪突然的崩坏。蕾伊早早就想好了,会代替本索罗一起活下去,二元一体,同身共死。


是的,同身共死。你们说原力是不是很残忍?选中了蕾伊和本索罗,千万里的唯二之人,天选的一对,命中注定的一双,这样紧密的连接,是这银河从未有过的。


可代价是什么?是他们要拯救银河却只能独活一个,留下一个然后天人永隔。本索罗没有死,只是回归了蕾伊的原力,二元一体,合二为一。从某种角度他们是永远在一起了,每天都和她在一起,却每一天都不得相见。一直到她生命尽头,本索罗会在那里等着自己,她希望。




I want to hold out hope.




But hope is painful.




每一天都心存希望,希望能见到你。




但希望真的很痛,很痛很痛。




——


很多,很多,很多年以后,蕾伊老了,很老很老,老的要离开这个世界了。她曾经的朋友早已一一告别了她,但好在他们的孩子们没有忘了蕾伊,在她生命的最后一段旅途,来到她的身边,陪伴着她。


蕾伊后来也离开了钱德里拉,继续了自己的人生,去到了更多的地方,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学会了更多的语言。这些她都会告诉本,告诉他,自己没有白白过这一生,告诉他,正是因为他的相助,自己才能享受着银河间的繁花。


不过最后的最后,蕾伊还是回到了钱德里拉,因为这里是本索罗出生的地方,是他的家乡,所以还有什么地方比这里更好呢,更适合她落叶归根呢。




眼前开始模糊,孩子们关切地握住了她老去的干巴巴的双手,蕾伊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了。




蕾伊。


本?




蕾伊笑了出来,是本索罗没错了,只有他才会这么温柔地看着自己,这么老的自己。


本的笑容里有温度,可以溶化一切的眼神,上扬的嘴角,还有点凌乱乌黑的头发,发量还是那么惊人。




蕾伊伸手想要为他整理额前的碎发,手却被本牢牢握住了,紧紧地贴着他的脸,让蕾伊感受自己。


蕾伊。


他又叫了她一次。




这是蕾伊听过的世间最动听的声音,她开心地眼泪鼻涕倏然而下,挣脱了本的手,她环抱住了他。


我等了你太久了。


我知道。


很多次,我都没有勇气再等下去。


我知道。


可是我知道如果我选择了放弃,你的牺牲就毫无意义了。




本索罗紧紧抱了下蕾伊,然后拉开一个小小的距离,让她能看清自己的表情。


你不会这么做的,我知道。


蕾伊点点头,那现在我可以跟你走了吗?


本索罗凝视着她,沉思着,嘴角缓缓扬起的弧度,他向蕾伊伸出了右手。




你还愿意加入我吗?

我爱你。




——






评论(18)

热度(1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