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thLili

伦与蕾伊的神隐1


“Are you there?”
“Always.”

“你在吗?”蕾伊试探地问道。
“永远都在。”凯洛伦的声音在她的耳边回响。
——


阿詹克洛斯,抵抗军最后的逃亡基地,是一颗被广袤树林包围的丛林星球。克瑞特战役后幸存的为数不多的抵抗军战士在此处安营扎寨,休养生息。在此期间于秘密频道接收到奥加纳将军号召的义军战士也在不断地加入,使阿詹克洛斯的基地多出了一份生气。


莱娅为了让蕾伊在逃亡中能够继续她的绝地修行之路,在临时宿舍的背光阴凉处围出了一片简易的库房,供蕾伊专心研习卢克留下的典籍与手记。

莱娅希望蕾伊能够从修复这把曾经属于她父亲和哥哥的蓝色光剑开始。


蕾伊从来都不知道,原来莱娅曾经也接受过卢克天行者大师的训练,她虽然一直告诉蕾伊自己并未能完成最后的训练,成为一名真正的绝地武士,但是蕾伊却觉得莱娅的指导和教练来的更为温和与具体。她会为蕾伊解释每一个细节,告诉自己如何去做去感受,就像一个母亲一般地在爱护自己,指引自己。

 

莱娅告诉她:

 

水晶乃剑刃之心灵。

心灵乃绝地之水晶。

绝地乃原力之水晶。

原力乃心灵之剑刃。

光剑的修复不算顺利,蕾伊在将破碎的凯伯水晶重新融合在一起的问题上遇到了些小麻烦,需要用原力去正确地调整水晶,否则剑柄将无法重新合在一起。正巧这时波与芬恩又接到莱娅的命令,需要他们跑一次内环星球,截取一条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的信息。
蕾伊变得更为焦躁,当然她也想一起去,但莱娅坚决地拒绝了,她认为蕾伊必须修复了光剑、完成她的绝地训练之后才能够离开。


“你实在是太重要了,蕾伊。”莱娅伸手握住蕾伊的双臂,试图让她理解,“我希望你在完全理解和掌握自己的能力之后再考虑我们的任务,因此在此之前,我们一定要按部就班,不能出一点差错。更不能让你冒着被第一秩序抓获的风险去帮助波!”
“可是……”蕾伊还想宽慰这位倔强的公主,她不止一次地从第一秩序手里逃脱,她有信心,只要自己在,绝对可以增加波与芬恩的脱险概率。
莱娅挥手打断了她,“这是命令!”莱娅顿了顿,她绝不能让最后的绝地武士落入她儿子的手里,绝对不能。

蕾伊的第一次任务就此不了了之,她恋恋不舍地作别了芬恩和波,无奈地回到了她的临时库房,叹了口气低头读起了制作光剑图典。

“从来没有制作过光剑,不是吗?”


蕾伊被这突如其来的熟悉的声音吓得从木凳上弹起,由于临时库房堆积了许多杂物,她一下子就撞到了木凳边的书台,将卢克的书籍撞翻了一地。


一本曾经卢克用来训练本索罗的旧书作翻落到了凯洛伦的脚边,他有些厌恶地皱了皱眉,转而又把视线投向了蕾伊,饶有兴致地望着她,“怎么了?是我吓到你了么?”


这是离开克瑞特后第一次,原力又将他们连接到了一起。

蕾伊连忙收起她略有狼狈的神色,瞪大双眼回怼过去,“我为什么要怕你!”


凯洛伦用眼神表达了自己的毫不在意,在原力连接里,他虽然看不见蕾伊的周身情况,但是他可以感受到微弱的光线折射在蕾伊的脸庞,以此判断她身处的环境——昏暗的光线,潮湿的空气,她凌乱的发丝,疲惫的双目里,燃烧着怒火与敌意。

 

“你大可不必如此,”凯洛伦的目光一直落在蕾伊的身上,他迈开脚步,以女孩为中心缓缓走动,打量着她的情绪变化,“我对你的提议始终没有变。”

 

蕾伊也谨慎地随着他的脚步转动身体,始终面对着眼前原力连接里的敌人,“可我对你的提议已经不存在了!”

言下之意女孩已经放弃了对他重返光明面的期待,放弃了他。

凯洛伦不禁冷哼一声,停下脚步,专注地注视着蕾伊的双眼,“他死了,不是么,你们的失败已经是注定。蕾伊,我不想杀你,但如有必要,我还是会杀了你,这是我给你最后的机会,告诉我,你在哪里。”

“凭什么你依旧认为我会加入你?”蕾伊觉得可笑,在他下令追杀抵抗军的那刻,在他向千年隼开炮的那刻,在他挥舞光剑企图杀死卢克的那刻,他怎么还会认为自己会加入他!“你杀死了天行者大师!你明明可以选择,为什么!”

凯洛伦不想解释,也不想再提起卢克天行者,不想回顾那些过往,虽然在内心深处他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此刻的他选择不去面对。

对面是长久的沉默,凯洛伦不再言语,蕾伊本就也无话可说,俯身开始继续摆弄卢克的光剑。身边也不再见凯洛伦的身影,原力的连接一定会如以往一样很快的消失,所以她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忽略刚刚这个来者不善的插曲,专心做自己的事。

她闭上双眼,在心中冥想:

水晶乃剑刃之心灵。

心灵乃绝地之水晶。

绝地乃原力之水晶。

原力乃心灵之剑刃。

 

凯伯水晶的蓝色碎片在她的手中腾空而起,缓缓地聚在一起。

蕾伊小心地用原力调整着水晶的角度与位置,试图将它们团聚在一起,这样她才能修复剑柄,最终将光剑重新合起。

可是她内心总有一份极度的焦虑在拉扯着,眉头紧锁,摊开的手掌心开始沁出细密的汗珠。蕾伊不确定自己是否还能稳住水晶的能量。

她呼出一口气,微微地手一抖,自己与水晶的角力突然仿若失去了平衡,原本已经团聚一体的凯伯水晶炸开一道白光,毫无生气地散落在地上。

蕾伊惊地往后一坐,幸而水晶迸发的能量光束仅仅擦伤了手臂。她揉了揉自己,若有所思,环顾了库房,只有她一人。居然有些庆幸自己的窘状没有被其他人看见,蕾伊想到。

她收拾了地面上的水晶残骸放进背囊,慢慢起身,又突然间像是想起了什么。


“你在吗?”蕾伊试探地问道。
“永远都在。”凯洛伦的声音在她的耳边回响。


蕾伊瞬间红了脸庞,那岂不是刚才的一切都落在了他的眼里。这实在是太令人难以接受了,凯洛伦一直想要训练自己使用原力,而自己又不断地拒绝他。不知道凯洛伦看到她刚才失败的窘境作何感想,一定是在心里暗自嘲讽了一番!

 

凯洛伦脸上倒是没有任何变化,沉静地很,也不急着开口,反而像是在等待蕾伊的询问。

蕾伊有点不自在地下意识摸了摸背囊,假装没事的样子,“我没有使出全力!”言毕就觉得有些可笑,自己为什么要和他解释这个。

凯洛伦露出不惊觉一笑,一闪而过,“你真的需要一个老师。天行者没有教你,不是吗?”

蕾伊倔倔地别过头,不理会他的问题,“你为什么在这里,最高领袖,你不应该是那么悠闲吧!“

“我们可能不在一个标准的时间段里,“凯洛伦观察着蕾伊面上的光线,”可我们的连接是不限于时间和空间的,这个银河千千万万年来罕有的。“

蕾伊警觉地拉下了帷布,生怕凯洛伦通过光线的变化判断出他们的方位,库房内突然间黑幕降临。但蕾伊已经努力装作镇定地回道,“哦?那我岂不是占用了最高领袖宝贵的休息时间?我真是……“

“蕾伊,我可以教你如何打造一把光剑。”凯洛伦仿佛是看穿她的窘迫般地打断了她,“一把真正属于你的光剑。”

黑暗之中,蕾伊依旧可以清楚地看到凯洛伦,看到他深邃的黑眸中隐藏不住的渴求与期待,一时间竟然忘记了回答。

凯洛伦上前一步,持续靠近着她,近到蕾伊可以感受到他的呼吸佛过自己的脸颊,擦过自己的耳鬓,她的心越跳越快,呼吸愈加凌乱,只是希望在黑暗中凯洛伦能不注意到自己早已绯红的双颊。

“首先,你必须集中你的思想。”凯洛伦指出蕾伊方才制作光剑为什么会失败,“你的想法太多了,杂乱、无序,不过因为他刚死,你有这种反应也属正常。”

蕾伊的紧张情绪被他突如其来的分享打断,她整了整心绪,问道,“你可以听到我的想法?”

“只要我想。不过,你的想法的确太大声了。”凯洛伦如实回答,“我说过,我们是宇宙中的千载难逢,虽然我还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原力把我们连在一起,一定是有原因的。只要你想,你也可以。”

蕾伊摇了摇头,不,她不想,她不能再去读取凯洛伦,她怕自己会就此沉沦,她更怕这一切根本就是凯洛伦的阴谋,让自己看到虚假的未来、错误的引导,自己将会失去一切。

“你还是不相信我。”凯洛伦退后了一步,神色开始慢慢转冷,“不是所有破碎的东西都值得修复的。”

蕾伊怔了怔,想着他的话,直到从原力里感受到凯洛伦已经彻底不在此处,她才大口喘出气,虚弱地席地而坐,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寂寞感将自己包围。

 


评论(6)

热度(1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